close

  8日上午,婁底市殯儀館,近萬市民送別英雄殷曉非
  漣水含悲,淚別英雄。5月8日上午,英雄殷曉非的追悼會在湖南省婁底市殯儀館舉行,近萬名婁底市民自發前來,送英雄最後一程。還有婁底市民輾轉千里,專門從工作地北京趕回來,向英雄殷曉非表達自己的敬意。
  □東方今報記者 張雅平/文婁底新聞網記者 徐果/圖
  【現場】
  近萬市民自發悼英雄
  8日上午9時30分,英雄殷曉非的追悼會在婁底市殯儀館舉行。靈堂四周,巨幅唁聯鋪天蓋地,在風中獵獵作響。
  靈堂里,鮮花簇擁。殷曉非的遺像,在黃花黑框的掩映下,顯得肅穆悲壯。而靈堂前,一天白髮又多了不少的英雄母親何素群、妻子李少麗以及三個孩子——老的老,小的小,英雄身後的牽掛,則更讓前來悼念的人痛惜不已。
  婁底新聞網記者徐果說,尤其是殷曉非的媽媽何素群一聲聲“我的兒啊,我捨不得你啊……”的哭訴,讓現場不少人眼中含淚。有的市民前去勸慰殷曉非的媽媽和妻子,但勸慰的結果,是跟她們一起慟哭……
  “他是真正的漢子,真正的英雄!”前來悼念的市民劉永元紅著眼眶,對著英雄遺像豎起大拇指。
  “曉非,你一路走好……”“英雄,婁底人民永遠銘記你!”從上午9時30分開始,前來祭奠殷曉非的婁底市民就沒間斷過,他們含著熱淚,呼喚著英雄的名字,頌揚著英雄的事跡,與英雄作最後的告別。
  【感動】
  乘高鐵轉特快 專來送英雄
  還有人為了送英雄最後一程,不遠千里專門從北京趕來,劉建賓就是其中之一。
  在北京工作的婁底人劉建賓,從網上知道了殷曉飛在婁底救人犧牲的消息,得知8日上午將舉行送別儀式,他第一時間購買了機票,想回來送殷曉非一程。
  但無奈暴雨導致飛機航班取消。心急如焚的他上網查詢,發現北京途經婁底的兩列特快也已出發,於是他又搭乘高鐵前往鄭州,又在鄭州追趕上已從北京出發的T61次列車,歷經波折,輾轉千里、十幾個小時,終於趕上送英雄最後一程。
  “非常感動。特別是在生命垂危時,留下的最後一句話竟然是讓先救別人。”劉建賓說,“此行不僅是為了參加追悼會,也不僅是捐一點善款,我更掛念的是英雄的三個小兒的教育問題,我願意為他們日後的就學,提供長遠的幫助,以表達我對英雄的敬意。”
  一位叫劉美珍的中年女士在廣西工作,她驅車趕來捐了1萬元。“我在網上看到河南英雄在婁底為救人獻出生命的事情,特別感動。昨日得知英雄身後還有70多歲的老母親和三個孩子時,我毫不猶豫地駕車趕了過來。”
  【細節】
  捐光錢包現金 留名“婁底人”
  英雄為了救人,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。殷曉非的事跡,在感動著婁底的同時,婁底市民,也在用自己的方式,溫暖英雄。
  昨日,在靈堂外,婁底市慈善總會設的捐款台前,也擠滿了捐款市民。
  家住漣水河畔的市民賀世長,現場捐獻了1萬元,“我們不能讓英雄寒心,不能讓英雄流血再流淚!”
  據婁底新聞網記者徐果介紹,不少市民都捐出了自己錢包的所有現金。但當工作人員追著他們讓簽名時,不少人在捐款簿上留的都是“婁底人”。
  據統計,在追悼會現場,婁底市民共為英雄家屬捐贈善款49510元。
  共青團婁底市委、市青年聯合會也為殷曉非的家屬發起了愛心募捐。共青團婁底市委書記周海強在接受今報記者採訪時表示:“河南英雄殷曉非捨身救人的英雄壯舉感動了我們婁底,感動了我們婁底人,感動了我們婁底青年。如今英雄逝去,我們有責任讓英雄的事跡發揚光大,讓英雄家屬得到慰藉。為你們有這樣的河南人,我表示敬意!”
  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殷曉非追悼會婁底舉行 湖南近萬市民自發送別河南英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l84vlbp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